【姬祁】忘情

如果我和你所拥有的过去,是让你感到痛苦的梦魇,那么就让它……。

姬别情望着手中已经被磨得光滑通透的铜钱,思绪随着华山上纷纷的白雪飘散。

如果是正面,我就放弃他。

铜钱弹向天空,带着上天的旨意回来了。姬别情握紧掌心,战场里出生入死多少回也没有现在这般紧张难安。

……

片刻后,他终于展开了手心,那枚被他珍藏多年的,为许诺他一世荣华的铜钱最终也被风雪扬成金屑。

心里渐渐有了一个答案。

——————

“祁进,我来取你性命。”

“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纯阳宫的紫虚真人冷冷说到。

姬别情笑了笑,脑海里那仙风道骨的道长仿佛与当年对自己灿笑的白衣少年重合起来。只是那个时候他是那么听自己的话,是自己最疼爱的弟弟。

高手过招,生死尽在瞬息之间。

与祁进对剑,姬别情觉得更是一场对往日时光的追忆,他从紫虚子的身上寻找着当年那个白衣少年的身影。明明是一个人,为什么却再也回不来了。

————

那年江南雪季,十四岁的祁进救下了第一次出任务而身负重伤的姬别情,他是那么轻轻松松的,一把铁剑使的飘逸轻盈,就像一个干净而灵动的精灵猝不及防闯进了他的眼睛。为了救他性命,留给了他身上最后一块铜钱,帮他买药包扎。此后,姬别情向他许诺,定要给他一世荣华。
那时候的祁进笑了笑,对他说,你可要记好了。

后来想想,也许祁进根本就没往心里去。

荣华对于他,不及这纯阳宫里的一片雪。

————

受这纯阳武学的影响,紫虚子的剑法再也看不到当初凌雪阁门派的影子,一套龙虎诛邪逼得姬别情节节后退。

只不过,姬别情今日无意取胜。

剑光火影之间,他又回忆起后来因为举荐,祁进进入了凌雪阁,两人得以共处的时光,彼此将性命托付,于血雨腥风中杀出一条自己的道路。焚海与拦江,相伴相生,一如那时候的他们,凌雪阁缺一不可的双子星。

“你可以失去我,但是,我却不能放下你啊。”姬别情怅然,手里多出一个破绽,祁进下意识的一剑刺入,却不想,姬别情没有躲。甚至向他的剑又走了两步。

祁进连忙抽回了剑,那深入的离心脏很近的位置,他甚至感受到了对方的心跳。

“为什么不躲!”平日纹丝不动冷冰冰的紫虚子慌乱了,他不想杀了他。

姬别情把他的样子看在眼里,心脏的位置疼痛着,却还是释然开心了。

“如果没有遇到祁进,姬别情在十五年前就是一个死人了。”

姬别情用链刀撑着地面,不让自己倒下去,然后摸出了一枚刻着自己名字的令牌。

“这个世上不会再有人在见过我的样子,不会有人记得我的姓名,所以拜托你,这枚令牌,请你保存着。”

祁进远远的望着他,不发一言。

“因为……那个许诺,兑现不了了啊……”

“抱歉。”

————

姬别情又受伤了,半截身子都埋在了冷冷的雪里,他迷迷糊糊昏迷的时候,梦见了一个白衣的少年帮他包扎了伤口,还给他敷了上好的创伤药。

“你叫什么名字?”
“姬别情,唉不对,杀手是不能告诉别人叫什么名字的。你快给我把它忘了。”

“哈哈哈,我记住了。别情真是个好听的名字,离别之情的意思吗?我可不能忘了,要是把它忘了你岂不是要叫姬忘情了吗?哈哈哈!”

“喂……”

”我叫祁进,以后我们一起闯荡江湖吧!”

那一年,他于梦深处飞雪动情。


————并非正剧的小剧场————
姬别情又活蹦乱跳了起来,这苦肉计的效果是,原来对他冷冰冰爱搭不理的祁道长也“偶尔”关心关心他了。

“小祁就是这样,刀子嘴,豆腐心,你看看,我受了一些皮肉伤,他就对我这般好。紫虚寒食饼,他亲手做的吧。嗯嗯,真香。另外纯阳宫的伤药真好用,我要采购一批到凌雪阁去。”

姬别情美滋滋的对纯阳弟子A说。

“小祁是我放在心尖尖上的弟弟啊,你让我放弃他?当然不行!你说他现在有对象了,万花谷谷花?哦,所以呢?你想让我知男而退?额……才疏学浅,知男而退是什么意思?”

姬别情贱兮兮的对万花弟子B说。

直到有一天,祁进忍无可忍的从自己卧房的天花板上揪下来一只大型人形蜘蛛。

蹲井底,趴天花板,到底还有啥他不会的。

然而姬别情就是这样黏祁进黏到他没有脾气……就像冰链和火链,一黏到身上拽都拽不下来。

“小祁,我好想你。”姬别情一把抱住祁进,享受着他毛绒绒的脑袋在自己怀里挣扎抵抗。

“凌雪阁没事了吗?你三天两头往纯阳宫跑。”祁进一脸嫌弃,好不容易从他怀里挣扎出来了。

“因为我想见小祁嘛!小祁,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叫我姬大哥,或者哥哥,你看你现在……”姬别情伤心状。

祁进望着这个将近40岁的男人,有点无语。

“……姬大哥。”

姬别情没有想到祁进会如此顺从,或许也有一些他过去对于自己的愧疚吧,于是便更加厚颜无耻起来,揽住他的腰,深情款款的说,“如果你叫我情哥哥我会更开心~”

果不其然又受到了祁进的一顿胖揍。

唉,紫虚真人这傲娇的毛病什么时候治得好啊。姬别情捂着自己被揍得满头包的脑袋伤心的想。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