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李】洛风变兔记(一)

背景:现代、甜萌、奇幻、治愈、驱魔天师谢x宠物医师李

        

         徒徒?兔兔!傻傻分不清楚。

        

         洛风只有八岁,是老谢的养子兼未来衣钵传承人。忽然有一天,萌萌的乖徒徒变成兔兔了,心急的老谢找到小宠物医师老李来医治,或许能把乖徒徒变回来?然而医治的过程中触发了妖精的诅咒,开启了一些列奇幻的灵异事件,驱魔除妖+带崽(宠)的日常,不知不觉间,两条本不相交的平行线有了汇聚的终点。

         不嫌弃文笔渣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_(:з」∠)_

——————————

一、徒徒变成兔兔了!

要说当今这个社会,当个道士还有什么出路?那肯定是卜卦算命兼看风水啊,开局一个字,故事全靠编,打着纯阳宫吕祖首徒的牌子,谢云流在S市闹市区开了一间道馆,专门帮人卜卦算命看风水,这生意嘛……哈哈……当然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

“现在是和谐社会,哪还有这么多人搞封建迷信?阿华,看见没有,以后要好好学习,可不能像这个哥哥一样,小时候不好好学本领,长大了只会耍嘴皮子忽悠人了。”住在对门已经退休的张大婶平时最看不上这些唯心主义,提个篮子买菜之前还不忘叮嘱放暑假的孙子好好写作业,不然以后只能跳大神。

“我师父才不是骗人呢!”只有八岁的洛风气鼓鼓的,变成了一个小包子,非常固执的纠正张大婶的说法“我师父是最厉害的道士,不是那些只会骗人的坏人!”

“好啦好啦,风儿别跟张大婶计较,让她去买菜去吧。”谢云流对张大婶的说法并不在意,他跟吕祖学道多年,然而术业有专攻,谢云流对卜筮风水之术并不擅长,降妖驱魔却是好手,只是现在这个社会背景,这样的生意不好放在明面来做,于是才开了这家看卦算命的道馆,而驱魔的业务则会有业界专门的联系人联系他,向他提供雇主的信息,目标的情况,以及事后的佣金。

看来今天也是生意惨淡的一天呐,已经中午十二点了,道馆依然没有人来咨询,谢云流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叫洛风去超市买点食物,一会两人一起做中饭吃。

正准备关门的时候,一个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小姑娘跑了进来。

“先生,您是纯阳宫吕祖的传人吧,我想……我想请您帮我!”

小姑娘只有十五六岁,眼睛水汪汪的,有着少女特有的清新和灵气。

“诶?怎么了?是要算卦还是测字?”谢云流一把拉过桌上的布幡:“测字10元,算卦20元,明码标价,童叟无欺,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哦。”

“额……不是这个,我听说先生您通奇术,想请您救救我弟弟……”说到这里少女难过了起来,美丽的大眼睛泫然欲泣。

“你弟弟?”谢云流看了看门外。

“阿亮,进来吧。”小姑娘轻轻柔柔的用扬州话喊了一声。

一个瘦弱的男孩子就悄悄地进来了,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头上戴了一顶休闲帽,脸上却捂着很大的墨镜。

少女将弟弟安顿坐好,心事重重的跟谢云流说起弟弟的遭遇。

原来他们是在青萝山居住的山民,她叫阿云,阿亮是她抱养来的弟弟,小姑娘手巧,平时在集市里买些漂亮的丝线,回到家里就能织成美丽的手帕,靠着做些手工艺品的收入,姐弟俩相依为命。有一天,山里的灰狼把青萝山上的一窝兔子咬死了,因为姐弟俩平时给小兔子喂吃的,于是一起去了那个兔子洞,准备找找有没有可以救治的小兔子。然后就发现了一只小白兔。

“小白兔?谢云流有些无语的听着,这是什么儿童故事……

“对,这只小白兔,一开始我们也不确定它是不是活着的,它当时的状态很奇怪,眼睛是睁大的,摸摸也有心跳,但就是不能动。”阿云回忆着“我和弟弟以为是它的腿受伤了,准备第二天上山打些药草给它吃,结果第二天一早,兔子不见了,弟弟变成了这个样子!”

阿云说着摘掉了弟弟的墨镜,谢云流这时才发现,那个男孩子的眼睛已经完全变成了红色,绝非人类的双瞳。接下来,他的帽子也被阿云摘了下来,男孩的头顶已经隐隐约约长出白茸茸的肉芽,这是兔子的耳朵。

“移魂……”低级妖怪的邪术,通常发生在刚死去的动物身上,残存的怨念会依附阳气较轻的孩子,利用他作为寄主,并影响寄主的体型。谢云流一眼看出问题所在,不过庆幸这个阿云来的及时,阿亮也只是刚刚被邪术影响。

驱除这种邪术需要施加咒法,当然这些谢云流也学过,只不过在纯阳宫武力值爆表的他根本看不上这些低级咒法。

“只要干掉妖物不就好了嘛,到时候邪术自然就解除了,咒法什么的背起来好麻烦啊。”通常吕祖在讲咒法课的时候,谢云流都在打瞌睡。

“要帮你弟弟也很简单,不过我需要安静的密室来施咒。你先在这坐坐,阿亮跟我到这边来。”谢云流说着把小男孩带到一个房间,抖了抖好久没穿过的天师袍,拿起天师剑,仔细回想着以前吕祖教他的咒法课。哎呀……是啥来着……不过这种不起眼的妖邪,最多也就是个兔子精,不管什么咒法都能有效的的吧。

“师父,我回来了!”洛风从超市买菜回来,看到坐在门口的小姐姐,大致了解了一下之后,心地善良的洛萌萌开始安慰她“不用担心,我师父很厉害的。你弟弟一定会好起来的。”

“风儿,你过来一下。”过了好一会,密室里传来谢云流的声音。

“哎!师父!”洛风干劲满满的跑进去,“不是说,密室我不可以进来的吗?”

“你去我书房左边那个书橱找一本咒法大全的书,有一章叫移魂的解法,你找到了就拍个照片发微信给我。”谢云流悄悄在洛风耳边说。

然而洛风到底是谢云流的亲传弟子,谢云流平时只教他格斗技巧制胜妙招,这些咒法什么的,根本没教过。所以洛风也不是很清楚那本书在哪里。直到好不容易找到那本灰积了不知道几层的咒法大全,喜不自禁的洛风不仅兴冲冲的把书拿进了密室,还大声在谢云流面前念了出来。

“哎……别念,你给为师……”谢云流有点头疼,这熊孩子,我不要面子的吗?

“魂兮魂兮归故乡,前尘过往已消散……”然而洛风已经开始念了,对面是已经被他们俩吓呆的阿亮小弟弟。

“……急急如律令!师父师父,你看徒儿念得好是不好?!”洛风得意洋洋,此时只见阿亮身前白光一闪,忽就晕倒了。而洛风身上也出现了惊人的变化,他的身上白光大盛,然后就砰地一声,变成了一只白兔子!

“哎?风儿?怎么回事?”谢云流也被此时之景吓了一跳,阿亮头顶上白色肉芽已经不见了,看来移魂已经解除,而这多出来的兔子是洛风吗?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移魂吗?”谢云流自言自语,对着洛风读了一遍刚刚的解移魂咒,然而并没有什么反应……

“哎?”谢云流翻着咒法大全,希望从这里找到答案,直到翻到“献祭”一章——邪物自愿放弃生命与灵魂,将肉体与寄主置换,此法暂不可解……

“什么?!不可解?!这到底是谁写的破书?我徒徒现在的身体在哪?!”谢云流看了一眼作者,吕岩。很好,马上打电话问你。

“师父!你乖乖徒孙出大事了!”电话里谢云流很是生气。

“蠢徒,你又闯什么祸了?”电话里吕祖万年风轻云淡,“叫你以前好好读书,非不听,看看现在只能靠看卦算命忽悠人了。”

“……“谢云流忽然有点头疼,“洛风变成兔子了!你管不管?”

“兔子?如果是兔子的问题,当然要去找宠物医生啊,问我有什么用,就是现在专门看兔子这样小宠物的医师已经很少了,不过不用担心,为师正好知道一个,说起来还是你同门师弟,就是你没见过他,他真是我带过的最认真刻苦的学生啦,连枯燥乏味的咒法课都听的津津有味互动良好,哪像你,只知道睡觉……哎……”

师父他老人家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通,最后表示他目前正在国外旅游度假,不能回来,洛风变成兔子的问题可以找那个精通咒法又会治疗宠物的医师李忘生,这孩子绝对靠谱。

“李忘生是吗?明天就去找他!”谢云流摸了摸已经自闭了躲在小角落里的白兔子,心里暗暗决定着。

——————

阿云了解到洛风因为帮助他弟弟变成白兔子的遭遇,心里很是愧疚,为了报答谢云流师徒,除了支付给谢云流两倍的算卦费外(谢云流表示,测字算卦以外的业务另收费,但是看小姑娘过的也不宽裕,为了不让他俩心里难过,于是就按照算卦的价钱算了),姐弟俩承诺再去青萝山找找兔子的踪迹,如果是置换身体,说不定洛风现在还在青萝山呢。

谢云流苦闷的与兔兔大眼瞪小眼,兔子不会说话,他就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于是用水笔在地板上写到。

“你是洛风还是兔子?”

兔子呆呆的跳到洛风那两个字上。

谢云流又写到“你现在想吃什么?”

“A胡萝卜  B人类的食物”

兔子呆呆的跳到B。

谢云流再写到“你现在吃这些没问题吗?”

兔子又呆了呆,然后特别蠢的看着他……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