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李】洛风变兔记(二)

二、初见李忘生

乖徒徒变成兔兔了,在师父的指引下,谢云流了解到李忘生能够帮助洛风解除兔子形态。求医之前,谢云流准备先联系一下这位未曾谋面的师弟。

——————————

晚十点,洛风兔兔已经被安顿去睡觉了,谢云流躺在沙发上拨通了手机。

对方是一个本地号码,嘟嘟了几声忙音之后,终于接通了。

“你好,是李医生吗?”

“嗯,您是?”

话筒对面是一个年轻且温文的男声。

“你好,我叫谢云流,我家的小兔子最近出了些问题,额……挺着急的……你的宠物诊所在什么地方?我想明天去见你。”

“你是?谢云流?!”

对方有些不可思议,语气略显激动。

“对啊。”谢云流有些奇怪,难道这家伙认识我?

“啊……当然没问题!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我的宠物诊所就在……(此处为了保护电话人的隐私,在谢云流的安排下,对其地址做了消音处理)”

“嗯,好的,我记下了,明天就带上兔子见你。” 谢云流挂了电话,心里暗暗期待着两人的第一次相见。

——————

第二天一早,谢云流带上洛风兔兔,开车前往位于市郊的宠物诊所,居然开在这么人烟稀少的地方,会有人去吗?然而等谢云流真的到了那里的时候,却被这个特殊的诊所震撼了。

这哪里是什么宠物诊所,说是私人别墅也毫不过分,一进门是仿古的庭院,太湖石堆砌的假山与石板小桥相映成趣,正值夏季,池塘里盛开了红的白的紫的黄的睡莲,周边是绿郁葱葱的芭蕉和错落有致的修竹,半掩着月形拱门,再穿过拱门及弯弯曲曲的回廊,就是一处仿唐式砖木结构的三层小楼,红栏青瓦飞檐,于城市的喧嚣之中独取一份幽静。小楼门楹上挂着匾额“李氏小宠物诊所”,名字取得还挺随意。右边的铜牌上写着经营范围:猫咪、龙猫、兔子、仓鼠、松鼠等小型宠物救治,承接流浪小动物临时救治与收养。下面又有医生的行医资格证,学习经历及实习经历,所获得成绩等。看来还是个靠谱的宠物医生啊,谢云流心想着。

还未来得及敲门,就迎面走来一个白衣的青年,约摸二十五六岁,体格清癯修长,短发梳的很整齐,皮肤白皙,一双明眸如澄静的琥珀,柔粉色的唇角常挂着笑容,一看便是个面善而温和的人。他的额上天生一颗艳色的朱砂,若是女子一定很妩媚风情,但是生在他的眉头,只会让他让人觉得他慧黠而出尘。

“你就是李医生吧!你好你好,我是谢云流。”谢云流伸出右手,对方犹豫了一下,还是热情的握住了。

“谢先生不必客气,其实我早就听说过您。”李忘生眉眼笑的眯了起来,“在纯阳修行过的人,又有谁不知谢云流?只可惜我在谢师兄离观下山之后才有幸跟师父修习道法,未曾一睹谢师兄的风采,之后又忙于自身学业远赴他乡,未曾与您相认,直到今年夏天回国得知师兄在此地开道馆,便马不停蹄来到这里,一展自己所学……”李忘生语言轻快,谢云流甚至从他的语气中读出了一丝丝激动,只不过。

“额……你是说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在这,所以才来的?”谢云流有点疑惑,这行为怎么感觉是个迷弟?

“啊?不不,我是说,我调查了一下S市的市场,发现这里小宠物医疗属于空白区,所以志愿来这里的。”李忘生眼光闪烁着。

“哦哦,原来如此。”谢云流看出了他的掩饰,一笑而过“看来你也是吕祖门下弟子了,那我也不瞒你好了,其实我今天来找你,正是一件头疼的难事……你知道“献祭”吗?

李忘生将谢云流引入堂中,两人边走边聊,这厅堂里的布置又与外面的庭院不同,虽然看的出来是刚刚装修的,却非常温馨简洁。房间一隅的一排笼子里装着兔子,有白的黄的花的,见到了谢云流一点也不怕,纷纷围过来要吃的。

“这些都是被遗弃的小动物,我收养起来了。”李忘生笑了笑,“你是说,你的徒弟洛风被一只兔子献祭了,然后现在也找不到他的身体,他自己变成了一只兔子?”

“嗯,正是如此。”谢云流恨恨道“真是一只麻烦的兔子精,下次捉到它,把它做成烤兔子。”

“额……”李忘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好笑道“那现在可以带我看看你徒弟的情况吗?”

“啊!”忽然被提醒了,谢云流意识到洛风还在自己车子里,这么热的天,该不会热晕过去了吧,不对,他现在只是一只兔子,兔子又不会出汗……

——————

另一边,被锁在车里的洛风兔兔。

“师父师父!我被锁了!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洛风兔兔在心中高声大喊,然而兔子是不会说话的。于是洛风蹬起一脚踢在谢云流的车窗上,然而无知无觉的蠢师父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大概兔子的动静太小了。于是洛风又在方向盘上跳啊跳啊跳,这下应该能看到自己吧?然而谢云流只是忙着看庭院里的风景,接着就穿过了月门,丝毫把自己忘了啊……

2000 thousand years later

洛风只觉得迷迷糊糊间,有一个人打开了车门,一双温温柔柔的手把他抱了出去,接着便不省兔事。

————————

“这就是你徒弟吗?”李忘生摸了摸白兔子脑袋,白兔子乖乖的,一动也不动。

“嗯……不过看起来,好像中暑了。”谢云流抓了抓头发“要不你还是先想想办法给他解解暑?”

————————

李忘生准备了一些细沙子,用纸盒装好放在屋子里,接着用水将沙子打湿,把洛风兔子放进沙子里,松散的埋好。

“屋子里有空调,气温比较低,别担心,你徒弟应该很快就会醒了。”李忘生站起身,又拿起喂兔子喝水的注射器“这里有一些补充体力的药,等它醒了喂给它喝。喏,给你。”

“还是你来吧,老实说我是第一天养兔子。如果不是这家伙是我徒徒,我早就把他烤了。”谢云流恨恨的说。

“额……好吧。”他怎么老是说吃的,李忘生有点头疼。“看来你平时不喜欢这些小动物吧?”

“谈不上多喜欢,毕竟养孩子就已经很麻烦了。”

“洛风……他是你孩子?”

“哈哈,你想到哪里去了。洛风是我的养子,今年八岁了。”

“哦哦。”

“我在20岁的时候收养了他,他跟我一样,都是孤儿。”谢云流的眼神暗淡了一些,只不过他比我那个时候活泼多了,是个可爱的孩子。

儿时的记忆对于谢云流并不美好,在遇到他师父后的一两年他几乎不跟任何人说话,每天除了修习武功就是发疯的了解驱魔的相关知识。

“我是一个驱魔人。”谢云流平静的说。

“谢先生,以后我可以叫你师兄吗?”李忘生温柔的看着他,“我也学过一些咒法知识,虽然当时只是出于兴趣爱好,也没有出过任务。不过以后如果有什么比较棘手的行动,就带上我吧!因为我……也想和您并肩作战呢。”

两人正说着,只见一道白光一跃。洛风兔子支棱两只大耳朵,两只小前爪摁着李忘生的胸膛,一双乌黑溜圆的大眼睛扑闪扑闪。“恩人,这是恩人啊!是他救了风儿一命!刚刚听他说他好像是师父的师弟,那么也就是风儿的师叔啦!啊啊啊!风儿有师叔啦!还是个大美人,师叔好温柔啊,比二货师父好多了,风儿喜欢师叔!”洛风小兔兔心里激动的翻腾着,接下来的行动就是情不自禁的用自己毛毛的兔脸在师叔的项脖处蹭啊蹭,身体开心的扭啊扭。

谢云流一头黑线的提溜着白兔子的后颈肉,把他从李忘生身上给提了下去。抱歉的对李忘生说“我徒弟年幼无知,变成兔子之后更是有点疯疯癫癫,师弟见谅。另外,驱魔这件事很危险,咱们现下还是先把这家伙变回来吧。”

Ps :有年龄操作,谢云流28岁,李忘生25岁,谢云流18岁的时候便下山了,那个时候李忘生还没有进入纯阳修行。李忘生在纯阳学习之前就非常崇拜谢云流,觉得他不仅长得好看武功还高,简直就是个神仙,为了“追星”跑去了纯阳,结果人家毕业了。出于兴趣爱好,学习了三年咒法课,之后就去国外学习医学了,回国后听说谢云流在S市开店于是放弃了国外医院的的工作,去当地当了一名宠物医师(怎么忽然觉得有点迷弟⁽⁽꜀(:3꜂ ꜆)꜄⁾⁾)。因为是大户人家的小儿子,所以生活宽裕,边工作边住家的买了一座仿古别墅,因为刚刚装修好,所以谢云流算是他第一个客人。谢云流的父母以前被厉害的恶魔所杀,所以他执意要做一个驱魔天师。

另外我也感觉这个文章名字有点不合适,然而我都是随便取名的,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咩?

最后,为玄晶攒人品,我到底什么时候能有玄晶啊?!

评论(5)

热度(29)